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为龙里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2017-08-28 08: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钰)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支教学校——贵州省龙里中学各年级学生陆续开始上课,在该校支教的研支团队员张羽、王钰也正式走上教学岗位,承担高一年级三个班政治学科的教学任务。他们加强与有经验教师的学习与沟通,积极备课,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在走上讲台之前,两名志愿者向同组教师虚心学习,交流教材看法,请教教学经验。"今年是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支教龙里的第11年,刚来到龙里中学就发现17届毕业生中有5名同学被武汉理工大学录取”,志愿者张羽说道,"这份自豪又亲切的感情让我更加激励自己延续传承,不辱使命。"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走上讲台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图为开学第一课现场。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8月24日,两名志愿者走上讲台,为各自所教班级讲授开学第一课。在课堂上,两名志愿者除了完成学科教学内容以外,还在开学的第一天与龙里中学高一年级的学生分享大学生活经历,鼓励学生们从高一进校开始就志存高远,通过自身努力来创造无限未来。除了刻苦学习,两名志愿者们更教育学生们心怀感恩,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不忘初心,回报社会。

  课后,两名志愿者对上课的情况进行有针对性地教学反思,发现问题,改进方法。今后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龙里服务队还将继续加强与服务学校有经验教师的交流沟通,狠抓备课,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上好每一堂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