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研支团在广河县英语竞赛中摘得桂冠

 

2016-06-14 10: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苏瑾)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科教师的配有意识,促进学科教学质量,日前,广河县举办全县七年级英语和数学竞赛。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所带的25名学生参加此次竞赛且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兰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春香、刘玲利、张书浩、韦斌杰4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所带学生的综合得分分别名列全县第一、第三、第五、第十名。

广河县举办全县七年级英语和数学竞赛。图为兰州大学研支团成员获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奖并合影。苏瑾 供图

  广河县举办全县七年级英语和数学竞赛。图为兰州大学研支团成员获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奖并合影。苏瑾 供图

  支教团成员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克服非师范专业的困难,在支教期间不断探索中学英语教学规律,结合乡村中学生英语基础较差、对英语天然惧怕的实际,不断增加精力投入,寻找学科教学中的不足与突破口,通过创新教学方法,帮助孩子们树立英语学习的自信、培养英语学习的兴趣,最终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兰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分别担任高三及高一历史、高一数学、初三历史、初一英语、语文、音乐等科目。历届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都十分重视教学工作,在教学上也取得了一些很好的成绩。每年到服务地报到前,学校团委与服务地学校领导联系根据需要确定所教科目,提前做好思想准备和知识储备。

图为兰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交流教学工作和经验。苏瑾 供图

图为兰州大学研支团成员在交流教学工作和经验。苏瑾 供图

  日常教学中,支教团成员在认真完成基本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坚持在工作中实践、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学习,不断熟悉教学规律,钻研教学方法,增强与当地优秀老师的交流,多听课、多思考、多交流、多总结;支教团成员分别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所教科目情况,在每节课的课堂教学中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并根据学生们的实际情况,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为载体培养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16年来,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直接支教学生1.3万余名,义务支教10余万课时,为服务地中学教学工作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们不但给服务地的孩子们带去了知识,更唤醒了孩子们对“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心和希望,得到了服务地师生和家长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