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支团开展防疫防暑防溺水工作

 

2020-05-11 08: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黄林)近日,随着全国中小学陆续复课,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县第五小学也迎来了学生返校。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接到通知后按照要求及时返校,在完成隔离观察后,积极参与学校的开学复课工作。

  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积极参与平果县第五小学的开学复课工作。图为研支团成员在校门口向学生发放口罩。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正式开学后,研支团成员承担了上学、放学时间段学生体温检测、口罩发放工作。课堂上,成员们主动向学生讲解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和防治措施,在疫情防控的新阶段,仍不忘提醒学生要勤洗手、多锻炼,减少去往人群密集的地方。

  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在课堂上给学生详细讲解疫情防护知识要点。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正值夏季时期,平果县白日气温高达四十多度,学生的防暑防溺水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主动收集资料,积极根据学校部署,每天都给学生强调夏季防溺水的相关知识。

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向学生强调夏季预防溺水知识。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疫情隔离期间,西南大学研支团积极配合服务单位开展“停课不停学”工作,一边进行英语学科教学,一边给孩子们送去“艺术云课堂“,持续向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