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支团开展“含弘课堂”助力异地扶贫

 

2019-11-26 11: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周彦伶)11月24日上午,西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在平果县马头镇“广西青空间”异地扶贫搬迁如意小镇安置点,开展“含弘课堂”送教活动。

  11月24日,西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广西分队在平果县马头镇“广西青空间”异地扶贫搬迁如意小镇安置点,开展“含弘课堂”送教活动。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向青空间捐赠爱心物品。 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周彦伶就活动基本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向社区捐赠了由西南大学爱心公益联盟提供的爱心文具、图书等物资。

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姜键钧进行《朗诵技巧》教学。 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紧接着,成员黄林、姜键钧、罗云钟分别为孩子们带来了科普课《信息鉴别与评价》,素质提升课《朗诵技巧》以及艺术课《你我的童年》。课堂上,孩子们展现出强烈的求知欲,并在课后热情依旧地与研支团成员们交流学习心得。

图为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进行舞蹈表演。 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含弘课堂”是西南大学研支团广西分队发起,通过课外知识延伸、素质拓展等形式的活动。活动旨在为贫困山区学生开阔眼界、提升自信、增强求知欲,切实践行“教育扶贫”的使命与初心。该活动在平果县已连续开展了五年。五年间,志愿者们走进了贫困山区学校、异地扶贫搬迁小镇社区,累计开讲了20余堂课程,捐赠近万元公益物资,服务学生达400余人。

  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成员罗云钟给孩子们带来《童年》音乐教学现场。 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西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表示,作为支教老师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践行教育扶贫理念,在传递爱中播种希望,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民族复兴梦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合影。 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