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支团开展“筑梦龙色”扶贫助学活动

 

2018-10-25 14: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罗乐)为积极响应“全国扶贫日”号召,用实际行动践行西部计划志愿者“扶贫接力”青春誓言。10月19日上午,在团平果县委、广西炭火行动公益组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和援助下,西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队员前往平果县果化镇龙色希望小学开展“筑梦龙色”扶贫助学活动。

西南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广西分队队员前往龙色希望小学开展“筑梦龙色”扶贫助学活动。

  西南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广西分队队员前往龙色希望小学开展“筑梦龙色”扶贫助学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贫困生发放爱心学习用品。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支教队员们向26名特困生每人发放了一台善才国学听读机,内容丰富,操作简单,对于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能够起到极大的帮助。除了听读机之外,支教队员们还为在场的每位同学发放了一个精美的文具盒,鼓励他们认真学习、不断进步。领到学习用品的孩子们都显得十分开心。

  在活动现场,研支团队员霍锦玲带领同学们的观看了《重庆一分钟》《西南大学110周年校庆宣传片》等宣传视频,一起领略重庆的人文风情,感受西南大学的学府底蕴。

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队员霍锦玲为龙色希望小学的同学们介绍西南大学。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西南大学研支团队员霍锦玲为龙色希望小学的同学们介绍西南大学。西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此次扶贫助学活动,西南大学研支团队员们对于自身的使命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们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龙色希望小学的实际需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龙色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带去知识、温暖和欢笑,以实际行动助力龙色村脱贫攻坚工作。

  据悉,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从2016年开始在位于国家级贫困村龙色村的龙色希望小学开展定点支教扶贫活动。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带去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帮助龙色希望小学建立了以西南大学校训命名的“悦读未来·含弘图书馆”,并通过开展“含弘课堂”等系列活动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