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3-09-03 13: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南大学自1999年组建了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以来,到2013年为止共向甘肃、重庆巫山、石柱等西部边远地区派遣了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团成员总数达80多人,其中第四届支教团开始在重庆市巫山县开展教育支援工作。现为西南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12年9月底组建,共13名成员,于2013年8月27日奔赴重庆市巫山县巫山中学、秀峰中学、职业教育中心、重庆石柱县职教中心等学校展开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西南大学十分重视研究生支教工作,专门成立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以选拔和管理支教志愿者并对支教工作做出相应的指导。每年的支教志愿者都是由各院系推荐本院系品学兼优且立志服务西部地区的应届毕业生经过研究生院、学生处、教务处、团委共同面试、考察选拔出优秀志愿者进入支教团。确定支教团成员之后再对志愿者进行相关的支教培训,保证了支教志愿者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