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研支团助力重庆市涪陵区社区文艺汇演

 

2021-01-12 11: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李彦龙)日前,重庆市涪陵区马鞍街道盘龙社区“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文艺汇演在涪陵区盘龙社区、马鞍社区、杨二坪社区举行。

  重庆市涪陵区马鞍街道盘龙社区举行“奋进新时代 共圆小康梦”文艺汇演。图为研支团成员担任文艺汇演节目主持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文艺汇演以“奋进新时代共圆小康梦”为主题,由涪陵区马鞍街道办事处主办,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等单位协办。由社区居民及青少年之家的小朋友们共同联袂出演,用歌舞说唱、小品朗诵等形式表达了对小康生活的歌颂和赞美,也展现了对新时代中国的期盼和憧憬。

  图为研支团成员吴萌、朱美齐、陈曦、马俊鹏、赵璟珺表演朗诵节目《志愿者的情意》。 黑大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与社区合作,积极投入到此次汇演工作中,从前期的节目筹备,到最终的演出中担任主持、朗诵工作,无不体现出研支团成员的付出与努力。

图为青少年之家的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朗诵节目《少年》。 黑大研支团 供图

  在汇演筹备工作中,研支团成员利用“七彩四点半”课余时间,带领社区青少年之家的小朋友们一起排练舞蹈朗诵《少年》。每一个舞蹈动作,每一句朗诵台词,都经过研支团成员的细心推敲和指导,只为把青少年之家的小朋友们最完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同时,他们利用此次机会,让小朋友们走出课堂,感受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图为青少年之家的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朗诵节目《少年》。 黑大研支团 供图

  扶贫支教是研支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展望未来,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不忘初心,继续在志愿西部、服务西部的征途中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