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研支团在寿桥小学带领孩子们辞旧岁庆新年

 

2020-01-20 10: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在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染房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了迎新春——“辞旧岁·庆新年”主题活动,寿桥小学的学生们用毛笔书写春联。当看到自己第一次在红纸上写下“福”字后,他们开心极了。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在潼南区寿桥镇染房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了迎新春——“辞旧岁·庆新年”主题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学生们将聂新年的习俗。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开始,志愿者向学生介绍新年的来由、习俗及各国的新年习俗,并向学生讲述新年写“福”字及春联的意义,让学生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品味国学传统节日文化乐趣的同时更使同学们对新年产生了浓浓的美好憧憬。

图为学生们在认真练习书写毛笔字。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好的书写体验,志愿者向学生们展示了多种“福”字和春联的写法及样式,教给学生们书写方法,带领同学们认真练习。

图为学生在认真书写“福”字。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志愿者为学生们分发精美的红纸,指导学生用毛笔在红纸上书写。学生们工工整整地写下新年“福”字,认真地创作属于自己的对联,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学传统艺术的魅力。

图为学生们在认真书写春联。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同学们用春联这种中国特有的文学形式表达出了自己对新年的美好愿望与祝福,脸上洋溢的大大笑容就是对新年最好的迎接方式。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们一起展示用毛笔书写的福字和春联。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志愿者用相机记录下学生们用心创作来寄托美好祝愿的作品与笑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