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七彩假期”活动在凌云县开班

 

2020-08-20 14: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假期如期而至,暂别校园的孩子们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城市随迁子女更加需要得到关注和陪伴。为丰富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百坎安置点儿童的假期生活,让孩子们在学习活动中长见识、树信念、筑梦想,近日,团县委、县妇联携手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凌云县百坎安置点开展“凌云志·七彩假期”活动。

  8月17日,凌云县“凌云志·七彩假期”活动开班仪式在百坎安置点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图为华南师大第22届研支团成员组织留守儿童开展破冰游戏。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 供图

  8月17日,“凌云志·七彩假期”活动开班仪式在百坎安置点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团县委副书记黄俭文、妇联副主席秦萍、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志愿者、百坎安置点儿童共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图为华南师大第22届研支团成员在进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 供图

  开班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组织30名孩子开展破冰游戏,增进了师生间的了解。除此之外,志愿者通过派发宣传单和开展主题班会的方式,围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进行了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孩子们增强安全意识。

图为“凌云志·七彩假期”活动合影。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 供图

  接下来,华南师范大学志愿者将结合专业特长,围绕素质拓展、学业辅导、心理陪伴、思想引领、安全教育等方面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趣味课程,陪伴孩子们度过温暖、充实而有意义的精彩假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