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研支团打开留守儿童心房:你笑起来真好看

 

2020-08-26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鎏金似火的八月,宁夏却多了一抹凉爽的蓝色身影。近日,厦门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来到宁夏开展了为期半个多月的“七彩假期·情暖童心”暑期课程。

厦门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开展七彩假期温情陪护暑期课程。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陪伴当地留守儿童快乐成长,队员们为孩子们举办了“蛋糕的微笑”主题活动,邀请留守儿童和老师一起过生日,并精心准备了礼物。活动最后,孩子们和志愿者、支教老师一起在村委会小广场开心地玩耍,分享生日会的喜悦,进一步打开了留守儿童的心房、实现了七彩假期的温情陪伴。

图为厦门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学跳舞蹈。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七彩假期的课程经过精心设计,围绕厦大历史、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趣味美术、硬笔书法、自护教育、思想道德、趣味体锻、趣味科学、课业辅导等内容开展,为孩子们带来了更丰富多彩的暑假时光,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

厦门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打饭。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期间,除了教学上的指导,队员们更是深入留守儿童的生活,与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一起担负起做饭、打饭、洗碗的任务,不仅体验了农村生活,也从更多方面为留守儿童提供了生活保障。

在七彩假期暑期课程结业仪式上,厦门大学研支团为孩子们送上生日蛋糕。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们这里很贫瘠,但是我仍要感恩这片养育我们的土地,我们要让这个村子更加美丽!”中班的文晶同学向队员讲述道。为了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鼓励孩子们从小身体力行建设美丽乡村,支教队员们还为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常识,并组织所有学生在他们所生活的村子进行了捡垃圾活动,共建美丽家园。

  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在宁夏开展七彩假期的用心用情、倾情奉献,得到了中国日报网、银川日报、中卫日报、银川电视台、海原TV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厦门大学研支团为七彩假期优秀学员颁发奖状。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结业式上,研支团成员们为“七彩假期作品展”揭幕,并评选出了十位优秀学员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在下套村,研支团成员们组织学生们举行了朗诵比赛,鼓励同学们通过朗读的方式传递对家国的热爱和对老师、家长的感恩,并为同学们颁奖、赠送礼物。

闽宁镇福宁社区为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赠送锦旗。厦门大学研支团 供图

  闽宁镇福宁社区为感谢研支团连日来的辛勤付出,特制作了一面“锦旗”赠予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研支团团长林宇阳从福宁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作新的手中接过了这面锦旗。“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 闽宁协作 友谊长存”是对支教团的暖心支教以及对东西协作、结对帮扶的感激与肯定。

  半个多月的旅程不仅是一趟知识之旅,更是一趟心灵之旅。无论是在闽宁镇还是海原下套村,这趟旅程中大家都有满满的收获。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们将前往各自的服务中学开始新的支教生活。挥手告别时师生都难舍难分,研支团成员们希望每一名学生们都能拥抱多彩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