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大研支团捐赠图书助力潼南区振兴乡村文化

 

2018-09-30 10: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李川)为进一步实施乡村文化振兴战略,提高学生阅读量,日前,黑龙江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分别在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中心小学和双江镇双江小学举行了“书海悦读团体一起捐”图书捐赠活动,共计为潼南区乡镇的学生们捐赠价值三万三千余元的图书,以及两千余元的牙具等生活必需品。

黑龙江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潼南区举行“书海悦读团体一起捐”图书捐赠活动。

  黑龙江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潼南区举行“书海悦读团体一起捐”图书捐赠活动。图为与会负责同志和老师们为学生捐赠书籍。黑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今年6月,在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管理办公室发起《关于开展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书海悦读团体一起捐”活动的通知》后,黑龙江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按照自愿参与、按需发起、自主实施、规范捐赠的原则,积极响应,快速落实。共计为黑大研支团所服务的重庆市潼南区乡镇学校捐赠了1200余册图书。本次捐赠到学校的所有书籍将用来丰富每个班级的图书角与学校的图书室。

图为学生看到图书后,好奇和开心的样子。黑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学生看到图书后,好奇和开心的样子。黑大研支团 供图

  没有阅读的教育不是教育,培育书香校园是学校文化建设最重要的根基。为了能使祖国的未来在良好的生活条件中健康成长、有更多资源和条件去丰富精神世界,黑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他们的青春和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