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开展慰问为潼南贫困生过生日

 

2018-08-31 09: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李川)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教育精准扶贫任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问题,近日,黑龙江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来到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两个贫困家庭开展慰问活动。

  爱心善款 守护希望

  8月14日,研支团同寿桥镇商会来到当地家庭困难大学生的家,慰问贫困户大学生付露,自幼便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她,家庭贫困,目前正在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就读,前不久父亲去世,为这个原本就贫寒的家庭再添一份压力。寿桥镇商会得知情况后,决定对付露的学业与生活提供帮助,募集了3000元善款捐赠给她,希望她可以继续努力,完成学业。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同寿桥镇商会一同对当地家庭困难大学生进行慰问。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同寿桥镇商会一同对当地家庭困难大学生进行慰问。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付露的家里,志愿者们与她亲切地交谈,仔细询问了她的生活、学习情况,并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她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礼物有形 爱暖童心

  8月26日,在得知今天是学生熊悦的生日后,志愿者立即乘车,驶上蜿蜒盘旋的山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他们到达潼南区,自费为熊悦买了爱吃的蛋糕,火热的太阳炙烤着巴渝大地的每一寸土地,为了防止蛋糕融化,志愿者即刻踏上回镇的路程,他们抱着蛋糕,小心翼翼地为孩子守护着这份喜悦。

学生熊悦在切蛋糕。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学生熊悦在切蛋糕。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来到熊悦家里,也许是好久不见的原因,孩子们表现出些许羞涩,但是面对着这突如其来的礼物,孩子们的的激动是对志愿者最好的欢迎。看到生日蛋糕,熊悦非常感动。随后,志愿者又送上另外一份“礼物”:一首《生日快乐歌》,简单的歌曲唱出了温暖,她们表示:希望能和志愿者老师们一样,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图为黑龙江大学第17届研支团团长与学生熊悦合影。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黑龙江大学第17届研支团团长与学生熊悦合影。黑龙江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两次简单的慰问,时间不长,但是全程充满着爱的温度,面对山区的孩子,面对贫困家庭,多一点关爱,就能帮助他们增添一份温暖。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今日的温暖,明天的新力量,爱心助学行动,就是用爱提供更多可能,用心创造未来,助力中国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