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黑大研支团开展团日活动 我陪祖国共庆生

 

2018-10-08 08: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 李川)金秋欢歌同唱神州俊美,普天同庆共祝祖国万岁。近日,黑龙江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我陪祖国共庆生”主题团日活动。

黑龙江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潼南区寿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我陪祖国共庆生”主题团日活动。

  黑龙江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潼南区寿桥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我陪祖国共庆生”主题团日活动。图为队员为学生们讲解国庆节的来历。 黑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志愿者为同学们分享了国庆节的来历,讲述了我们民族的解放和祖国的统一的来之不易。1949年至今,这一路充满了艰辛和泥泞,一代代人们艰苦奋斗,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学生们听着这段历史故事,心情略显沉重。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学唱歌曲《歌唱祖国》。 黑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们学唱歌曲《歌唱祖国》。 黑大研支团 供图

  志愿者以自己为例,用自己的励志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学生们也相互讨论着对国庆的理解并纷纷献上对祖国的祝福。祝愿国家繁荣昌盛,民族伟大复兴。在表达对祖国祝福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期望与梦想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热爱。

  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们学唱《歌唱祖国》,这一首在每次升旗仪式上都会听到的歌曲,在国庆来临之际听起来格外的亲切。经过二十分钟的学习后,同学们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展示青春魅力,歌唱盛世中国。歌曲在耳边回荡,唤起了同学们心中的红色记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