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黑龙江大学研支团开展多彩志愿活动 情暖巴渝

 

2018-10-26 08: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川)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近日,黑龙江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重庆市开展了以“多彩志愿·情暖巴渝”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重阳日·敬老情”太康护老院集体生日会

黑龙江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重庆市开展“多彩志愿·情暖巴渝”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黑龙江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重庆市开展“多彩志愿·情暖巴渝”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水果。黑大研支团 供图

  10月13日,研支团涪陵分团来到涪陵区太康护老院为30多名老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精心准备的《十送红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老人们耳熟能详的歌曲,拉近了志愿者和他们的距离。他们握着爷爷奶奶的手亲切交谈,听爷爷奶奶讲着年轻时的故事和生活的点滴。在活动的最后,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准备了集体生日。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老人们的幸福感溢于言表。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心灵上的慰藉,还让他们感受到了来着社会的温暖。

  “六养潼南·幸福九九”敬老孝亲活动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参与慰问演出的学生们做上台前的指导。黑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为参与慰问演出的学生们做上台前的指导。黑大研支团 供图

  10月17日,服务于潼南区双江镇双江小学的研支团成员参与了“六养潼南·幸福九九”敬老孝亲活动。当学校接到参加敬老孝亲活动的演出任务之后,研支团成员们积极投身于节目的排练中。在半个多月的排练时间中,他们努力为孩子们纠正发音、排练动作、讲解朗诵技巧。最终,孩子们为重阳节活动奉上了极为精彩的演出,并赢得了在场领导以及各位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温馨饺子宴·情暖寿桥心”关爱五保老人主题活动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为老人们包饺子、为老人们剪指甲。黑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为老人们包饺子、为老人们剪指甲。黑大研支团 供图

  10月21日,服务于潼南区寿桥镇的研支团成员开展了“温暖饺子宴·情暖寿桥心”关爱五保老人主题慰问活动。活动开始后,研支团成员们来到老人们的住处,为老人们打扫卧室卫生。随后,研支团成员开始为老人包饺子。一个小时内,他们各有分工,包饺子、炒菜、烧火,忙的不易乐乎。老人们吃到了饺子,流露出满意的笑容。午饭的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将带来的慰问品一一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中。

  在本次系列活动中,黑龙江大学研支团成员们奉献爱心,传播善行,共同携手关爱老人,帮扶老人,展现了当代志愿者精神,发扬了尊老爱幼的中华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