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研支团用关爱点亮武宣儿童微心愿

 

2019-01-10 09: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啸雨)为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近日,福建农林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来宾市武宣县桐岭中学、金鸡乡中心校开展了“点亮微心愿”的爱心公益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祝福。据悉,本次活动共收集了155名留守、贫困孩子的微心愿,累计筹集了9000余元的物资,微心愿完成率达100%。

  福建农林大学第20届研支团在武宣县开展了“点亮微心愿”的爱心公益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吴小燕给孩子们进行心愿清单活动介绍。韦邦欧 供图

  微心愿活动设有心愿征集、心愿发布、心愿认领、圆梦感恩等环节。活动采用线上转发推送、线下在校园里设点宣传筹集物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福建农林大学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孩子们的微心愿被悉数认领。

  “您好,我来自金鸡乡中心校,我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铅笔盒,不需要很贵重,我一定会努力学习考上大学的,谢谢。”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吴小燕、王啸雨自行制作了精美的“心愿卡片”,在金鸡乡中心校针对四、五、六年级建档立卡户的儿童开展了征集微心愿活动。65名孩子在心愿卡片上写上了自己的小小心愿、想对爱心人士说的话以及一个小目标。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吴小燕感慨说道“我相信这些对世界满怀善意的孩子,必定会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图为武宣县桐岭中学孩子们的“心愿信件”。韦邦欧 供图

  与此同时,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还和收集了当地经济困难、留守、单亲、残疾或者孤儿等90名情况特殊的孩子们的“心愿信件”,以“一对一”书信往来的形式,在两地大小学生间将爱心传递。研支团成员范自诚说:“作为志愿者,有义务尽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作为农林大人,有义务献出一份爱心,让更多人了解并关爱这个群体。”

  在金鸡乡中心校,校长李世佳与福建农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孩子们分发了心愿礼物,并寄语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开阔视野,常怀一颗感恩的心,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改变命运,以优异的表现回馈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孩子们在阅读福建农林大学大哥哥大姐姐写给他们的信件。韦邦欧 供图

  “点亮微心愿”活动不仅给予孩子们温暖,更给予了孩子们一种精神层面上的鼓励。通过社会美德传递,激励他们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一个对家庭、对社会有贡献、有责任的合格公民,争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担当者、奋进者、开拓者。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