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在田东县开展“柑露计划”扶贫助学活动

 

2020-06-05 09: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莞毓)近期,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开展了“柑露计划”扶贫助学活动,为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及学习用品,助力田东县教育扶贫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在田东县开展“柑露计划”扶贫助学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在家访贫困学生家庭。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共资助学生15名,发放助学金8000余元。助学资金由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实施的“柑露计划”所提供。“柑露计划”以广西皇帝柑为品牌依托,创新“互联网+产业扶贫+公益”的助学模式,助力当地扶贫攻坚、资助育人工作。

  为更好地完成此次扶贫助学活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研支团志愿者利用周末分别深入田东县作登瑶族自治乡、义圩镇、朔良镇、平马镇等4个乡镇、10个村、15个屯对20名学生进行了家访。在家访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别就学生家庭成员状况、收入来源、日常开销、学生受其他资助情况等进行了了解。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家访中与学生进行交流。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家访对象大部分为单亲、残疾、父母失去劳动能力或因病致贫家庭。除了学习之外,他们在还要尽己所能承担起家庭的重担,虽然生活条件艰苦,但他们始终保持着优异的学习成绩。其中田东二中212班的凌同学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获得了全校第四名的好成绩。

  新学期,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将继续走在田东县的支教扶贫路上,载着爱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