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服务石家田:凝聚新气象踏上新征程

 

2020-01-16 09:5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马晓华)欢声笑语辞旧岁,载歌载舞贺新年。为庆祝2020年的到来,加强师生沟通,活跃校园气氛,日前,中国矿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以“凝聚新气象 踏上新征程”为主题的庆元旦系列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在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以“凝聚新气象 踏上新征程”为主题的庆元旦系列活动。图为绘画比赛中学生的绘画作品。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9年12月22日-29日,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先后举办了“我和祖国共成长”征文比赛、“庆元旦,迎新年”绘画比赛以及“新年新气象”主题班级黑板报比赛等活动。孩子们积极踊跃参加各项比赛,通过征文、绘画、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展望新年,展现了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学生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美好明天的向往。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进行拔河比赛。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9年12月30日,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了“师生大联欢,畅游新年乐”——跨年游艺活动。本次跨年游艺活动包括拔河比赛、跳大绳比赛、跳小绳比赛、踢毽子比赛、跨年闯关比赛等。活动当天天气很冷,但丝毫没有阻碍大家的热情。孩子们在比赛中挥洒汗水,拼劲全力,体现了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全体师生团结友爱、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

图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孩子们进行猜灯谜。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9年12月30日晚,学校举办了“新年新知识”——元旦灯谜活动。活动现场共布置了400条灯谜,孩子们猜对后即可在兑奖处兑换奖品。活动结束后,操场上点起了旺火,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师生们围着旺火载歌载舞,为新的一年祈愿,为新的梦想奋进。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庆元旦晚会上表演节目。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系列活动,增强了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整体凝聚力,为2019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2020年新的一年里,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全体师生定会团结一心、大步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矿大研支团志愿者们将承载着过往的辉煌与使命,向新的时代、新的未来、新的梦想奋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