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开展公益助学用爱心温暖整个冬天

 

2019-12-31 15: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孙一伟)12月27日,中国矿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志愿者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童学有我”服务队志愿者共同前往思林镇第二小学,开展了以“心连心,用心温暖整个冬天”为主题的暖冬行动。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为思林镇第二小学30名贫困生送上棉衣及学习用品,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拓展活动。

  12月27日,中国矿业大学第21届研支团志愿者与田东县“童学有我”服务队志愿者在思林镇第二小学,开展以“心连心,用心温暖整个冬天”为主题的暖冬行动。图为志愿者们为孩子发放棉衣。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伊始,思林镇第二小学校长李栲毵向志愿者们简要介绍了贫困学生的情况,勉励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随后,研支团志愿者与“童学有我”服务队志愿者共同为学生们发放棉衣以及学习用品。结合思林第二小学小学实际,志愿者还向孩子们进行了体育运动常识讲解,并开展了“海底传月”、“拔河”、“你比划我来猜”等形式多样的课外拓展活动。

  据了解,童学有我公益助学是由田东县西部计划项目办牵头发起,由西部计划田东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组织实施的公益项目。该项目专门针对田东县贫困儿童开展助学帮扶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田东县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童学有我”公益助学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田东县贫困儿童顺利完成学业,而且使社会各界也开始纷纷关注贫困儿童求学之路,共同促进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矿大研支团广西分队成员将积极为助学帮扶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