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开展特色教学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2019-10-15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刘喆)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五名成员在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小学开展教学活动,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彩色的翅膀。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小学开展课外特色教学活动。韩笑 供图

  据悉,九年一贯制小学由于师资力量欠缺,课外活动一直无法正常开课。研支团成员根据自身特长与学校实际需求开设了“童声合唱课”、“国学诵读课”、“话剧表演课”、“播音主持课”四门素质教育课程。

  “童声合唱课”面向3-5年级学生,旨在培养孩子们对音乐方面的兴趣与歌唱技巧,使孩子们用音乐的方式来感知世界的美好;同时合唱还能对孩子的心理进行安抚作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国学诵读课”以2-4年级学生为主,旨在培养孩子们对国学经典方面的兴趣,增强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诵读篇目的内容涉及政治、教育、文学、哲学以及立身处世等多方面。授课方式以带领学生进逐句诵读,在关键处进行适当解释,帮助学生进行更好的消化理解。

  “话剧表演课”以3-5年级学生为主,旨在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运用能力和交际能力,激发他们的潜力与学习的兴趣。表演以课本剧为主,采用分组教学的方式使孩子们全面了解话剧知识,如熟悉剧情、分析人物性格特点、鉴赏剧本艺术性等,加深他们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引导孩子们大胆创新,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运用能力。

  “播音主持课”以3-5年级学生为主,旨在培养孩子们朗诵主持方面的技巧。课程内容为讲解播音主持技巧及知识。授课方式为视频教学和现场练习为主,让孩子跟随视频学习普通话并进行练习。通过演讲比赛等形式,激发他们对播音主持的兴趣。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