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走进石家田村开展调研助力帮扶计划

 

2019-09-17 10: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马晓华)近日,为了对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周边村落情况进行深入认识,并对接受资助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了解,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志愿者们前往石家田村进行考察调研,并对定向资助的贫困生进行家访。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志愿者们前往石家田村进行考察调研,并对定向资助的贫困生进行家访。图为研支团成员与村民交谈。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石家田村,志愿者们通过和村里居民的交流,对当地经济收入主要来源、外出务工比例、孩子家庭教育情况,以及精准扶贫开展成效、具体脱贫情况、危房改造、低保补助等项目进行了调查记录,便于矿大研支团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志愿者们对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四年级学生张瑞进行家访。张瑞是接受资助的一名贫困生。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了张瑞的家庭情况,为他建立了贫困资助生档案。最后,志愿者们前往杜志彪家进行走访。杜志彪之前就读于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矿大研支团联合徐州汉姆联队对其进行过资助。此次走访中志愿者们对杜志彪家庭的生活状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记录更新了资助情况。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家访中与学生进行交谈。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志愿者们熟悉了学校周边的村落的情况,对村里的贫困生家庭情况有了更细致准确的了解。志愿者们随后会将调研情况进行整理存档,为接下来继续帮扶计划的制订及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