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新时代 矿大研支团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2019-05-31 10: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朱鹏)5月27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行“快乐青少年,花开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研支团成员与孩子们度一起过了快乐、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中国矿业大学生研支团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行“快乐青少年,花开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图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鼓乐队方阵进行巡街游艺。中国矿业大学生研支团 供图

  上午7点30分,全校师生组成了鼓乐队为首、彩旗队和花环队紧随其后的方阵,在石家田乡进行巡街游艺。欢快悦耳的鼓乐声,飘扬的彩旗以及孩子们手中飞舞的花环打破了这个偏远小山村往日的宁静,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村民们纷纷走到家门口,看着朝气蓬勃的孩儿们,喜笑颜开!

图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学生们表演《幸福中国一起走》扇子舞。中国矿业大学生研支团 供图

  随后,文艺汇演于9点在《幸福中国一起走》的扇子舞中拉开了序幕。汇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有可爱充满活力的舞蹈《阳光彩虹小白马》、极具古风特色的舞蹈《青花瓷》《风筝误》、歌曲演唱《最初的梦想》、幽默的校园题材小品《童年》《上课请听话》等。

图为矿大研支团成员们表演舞蹈《东西》。中国矿业大学生研支团 供图

  矿大研支团成员们表演的舞蹈《东西》、《失恋阵线联盟》将活动推向高潮。矿大研支团团长俞健表示:“时光飞逝,一年的支教即将结束,正如歌曲所唱‘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遇见石家田可爱懂事的孩子们就是我们一生中最大的幸运,愿孩子们在岁月静好里茁壮成长,努力学习,拥抱新时代,在祖国的未来绽放属于自己的异彩!”

图为矿大研支团成员表演歌曲《小幸运》。中国矿业大学生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不仅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孩子们的风采,陶冶了他们的艺术情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