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研支团发放图书助石家田学生“书海悦读”

 

2019-01-10 10: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俞健)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山西分团于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了“书海工程”图书发放仪式,仪式发放了研支团参与的“书海悦读团体一起捐”活动募集来的价值24189元的900册全新图书。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山西分团于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举办了“书海工程”图书发放仪式。图为研支团成员募捐的20包图书。朱鹏 摄

  “书海工程”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同发起。该项目规定募捐主体如果能够募得3000元基金,就可通过“书海工程”捐赠价值两万元的正版图书。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积极参与该活动,积极发动社会力量、矿大力量、个人力量参与募捐。募捐活动历时两个月,450位爱心人士参与,共筹得善款3628.3元,兑换图书900册,价值24189元。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为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募捐的图书。朱鹏 摄

  据了解,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山西分团已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开展了十年支教工作,为书香校园的建设作出了很多努力。他们曾搭建了班级图书角并捐赠了书柜。但学校图书的存量仍很匮乏,图书质量仍有待提高,并且存在一些图书老旧等问题,这也是他们开展图书募捐活动的初心。募集活动结束后,研支团5名成员亲自认真挑选书单,挑选真正适合所在学校学生适合读的图书,图书类别包括文学、历史、科学、时事等类别。

  扶贫先扶志,矿大研支团将开展一系列读书激励活动,帮助山区学生养成读书习惯,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将书本的知识转换成内心奋斗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