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研支团助力三汇区演讲赛共铸中华魂

 

2018-10-12 11: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孟雅婷)10月9日上午,由重庆市合川区关工委、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团区委等7部门联合举办的2018年“中华魂”(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读书活动三汇片区演讲比赛在三汇镇政府会议室精彩上演。区关工委和各参赛单位的有关领导及来宾100余人观看了比赛。中国矿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以饱满的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心策划和筹备了此次比赛。

合川区举办2018年“中华魂”读书活动三汇片区演讲比赛。图为演讲赛现场。孟雅婷 摄

  合川区举办2018年“中华魂”读书活动三汇片区演讲比赛。图为演讲赛现场。孟雅婷 摄

  本次演讲旨在引导青少年们感受祖国翻天覆雨的变化,重温历史,坚定信念,同谱中华之魂,齐颂祖国腾飞。同时也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展示自己的舞台,进一步促进青少年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演讲赛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孟雅婷 摄

演讲赛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孟雅婷 摄

  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青年组,共有来自华蓥山片区和大南街幼儿园的2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此次比赛做足了前期准备工作。比赛前,支教团成员们早已准备好了指引牌、选手号码布、比赛报表、讲稿和会场布置。比赛中,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孟雅婷负责签到、抽签、会务礼仪和拍照工作,朱国庆、陈颖负责计时统分工作,保证了比赛有序开展。比赛结束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引领参赛选手们于食堂二楼就餐,并认真打扫了会场,为本次演讲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40年来,改革开放,春风化雨,改变了中国,影响并惠及了世界。选手们激情飞扬,声情并茂的演讲更加坚定了支教团成员们勇做时代弄潮儿,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决心,也希望新时代青少年们都能继续努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