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助力萃英学校党史国史演讲赛

 

2016-11-15 10: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杨琨)为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协助支教学校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开展了萃英学校“党史、国史”教育演讲比赛。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演讲比赛。图为比赛现场。杨琨 供图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演讲比赛。图为比赛现场。杨琨 供图

  本次比赛,吸引了萃英学校师生们的广泛关注,全校共推选出24组参赛选手,其中小学12组,中学12组。选手们围绕“学党史、学国史、听党话、跟党走”这一主题展开演讲。选手们或语调激扬、或动情讲诉,或娓娓道来,有的用朴实感人的话语歌颂了党史的峥嵘岁月,有的讴歌了建党95年以来的辉煌成就,有的则描绘了伟大中国梦以及新中国的美丽巨变……选手们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演讲表达了他们“谢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倾诉了他们的爱国情怀,颂扬了爱国英雄,彰显了民族正气。

图为萃英学校领导为演讲赛获奖选手颁奖。杨琨 供图

图为萃英学校领导为演讲赛获奖选手颁奖。杨琨 供图

  最终,来自六年一班的王薇、孔祥祺等同学荣获初中组第一名,八年一班张雪莹同学荣获初中组第二名,六年三班康玥涵、马晨淇等同学荣获初中组第三名。来自四年三班的马艺佳、刘柏卿等同学荣获小学组第一名,四年一班许凌同学荣获小学组第二名,五年五班于鸿阁、窦文卓等同学荣获小学组第三名,其他同学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本次演讲比赛中,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轶在负责当天比赛的摄影摄像工作的同时还对各班选拔出的选手进行多轮次培训,针对每个选手的不足进行一对一指导,让选手们以最佳的状态站到决赛场上,成员杨欣彤和马晓龙负责此次比赛的分数统计工作,成员杨琨则负责此次比赛的场务工作,研支团成员们合理的分工合作为比赛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