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大研支团参加张家川县演讲比赛获一等奖

 

2018-07-03 15: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马义泽)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日,陕西省张家川县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讲比赛,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张家川分队成员马义泽参加比赛并获得一等奖。

张家川县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讲比赛。

  张家川县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演讲比赛。图为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马义泽在演讲比赛中。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比赛共有41名选手参加,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和身边人、身边事,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精神分享了各自难忘的初心历程,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各行各业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比赛现场紧张激烈,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研支团成员马义泽代表张家川三中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中,马义泽回顾了自己励志成为一名志愿者的初心,深情讲述了在支教期间收到亲人离世消息的悲痛心情、初到服务地面对种种困难时的挫败感、在高中生厌学情绪泛滥时如何耐心劝导以及最终得到学校师生的认可的喜悦心情。他真诚而感人的演讲,深深打地动了现场的观众,赢得了阵阵鼓掌。

图为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马义泽演讲赛一等奖荣誉证书。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马义泽演讲赛一等奖荣誉证书。陕西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赛后马义泽动情地说:“心在哪里安放,人就会在哪里绽放。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作为一名支教老师,需要我们拿出真心,怀揣初心,勇担使命,才能青春无悔!”

  不忘初心,才能方显本色,牢记使命,才能砥砺前行。此次比赛,让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张家川分队成员深受教育和鼓舞,他们将继续在支教工作中牢记责任和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7周岁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