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领导赴重庆慰问研支团共建三汇坝

 

2018-08-30 08: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孟雅婷)8月22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副校长卞正富一行来到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在合川区党委副书记文明维、副区长蒋定平等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看望了矿大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副校长卞正富一行来到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看望了矿大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刘波询问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工作状况、食宿条件,并鼓励他们在做好基层教育工作的同时,研究教学新理念,拓展教学新思维,建立教学新模式,助力三汇教育扶贫工作,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发展服务。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与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艾亿合共同为“机器人创客活动室”揭牌。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与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艾亿合共同为“机器人创客活动室”揭牌。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刘波与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校长艾亿合共同为“机器人创客活动室”揭牌;曹德欣代表学校向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了机器人教具;卞正富为研究生支教团捐赠了教学教具及生活用品。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代表学校向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了机器人教具。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代表学校向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了机器人教具。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副校长桂许洪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长宫煜从支教育人、志愿服务、扶贫助学等方面汇报了支教团历年来在三汇支教服务的丰盈硕果。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向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了机器人教具。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六年来,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派出了6批39名志愿者来到三汇镇支教,服务于三汇镇汇北完全小学、响水完全小学、中心完全小学和兴华完全小学(现九年一贯制学校)四所学校。研支团成员们通过“小蚁课堂”、“同心e课堂”等一系列主题课程,创新教学形式,丰富课堂内容。教学之余,研支团成员不忘改善教学环境、助力贫困学子,共捐献各类办学及生活物资近22万元;他们利用周末时间,定期前往矿院旧址开展校史教育活动和维护讲解工作。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们表示将始终秉持着志愿服务精神,继续拓展教育教学新模式,推动造血扶贫计划,修缮校史教育基地,为推动合川基层教育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中国矿业大学领导与合川区负责同志以及第二十届研支团重庆分团成员合影。

  中国矿业大学领导与合川区负责同志以及第二十届研支团重庆分团成员合影。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