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研支团为合川区困难学生送新年红包

 

2018-01-18 14: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绍竹)1月12日下午,在2018年春节到来之际,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为就读于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五年级二班的蒋琴同学送去了新年红包,鼓励其安心学习、健康成长。

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为就读于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蒋琴送去新年红包。

  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为就读于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五年级二班的蒋琴同学送去新年红包。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蒋琴同学的家庭情况较为复杂,其监护人经济收入水平低不足以支撑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中矿大第19届研支团(重庆分团)通过家访,与孩子、班主任沟通交流后,决定自愿集资,以支教团的名义为孩子送去200元的新年现金红包,用以改善孩子的三餐营养摄入,以及购买图书、文具等。当支教团成员把红包递给孩子时,孩子满脸羞涩地用双手缓缓接过,感激的眼光在眼底不停闪烁:“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红包,我会永远记得这一瞬间,谢谢哥哥姐姐们对我的关心…”

  据悉,2013年,蒋琴同学的情况引起中国矿业大学资源学院王梦倩老师的关注,同年起,蒋琴开始接受该老师的持续资助,截至目前,王梦倩共资助其爱心款5000元。

  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在扎扎实实教书育人的同时,也十分关注孩子们的家庭、生活状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重庆分团将继续把爱传递给家庭困难的孩子,为传递社会正能量尽到一份责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