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千里视频连线 关注受教学子

 

2018-01-17 08: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白鹏)近日,经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支团山西分团协商,矿大第18届研支团山西分团队长姚文浩与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九年级1班学生们进行视频连线,关注曾经教过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第18届研支团山西分团队长姚文浩与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学生进行视频连线。

  中国矿业大学第18届研支团山西分团队长姚文浩与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学生进行视频连线。 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视频一开始,姚文浩与九年级1班同学们热情地打招呼,说明了自己返校读研后的近况。询问了同学们几个月以来的学习情况与生活情况。姚文浩2016——2017学年任这个班级学生们的政治教师,支教服务期满返校后一直惦记着曾经教过的学生们。在班级生活方面,姚文浩嘱咐学生们要积极配合班主任老师的工作,热爱班集体,与宿舍同学友好相处。在学习方面,他希望同学们抛开杂念,投入到单纯的学习生活中去,多提问、多积累,为下半学年即将来临的中考做好充分的准备,通过一些小事例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

  学生们非常开心地与姚文浩畅聊着。上一学年的政治科代表黎莹说道:“姚老师更像我们的一位大哥哥,陪我们度过了整个初二生活,不仅一直督促激励我们保持学习的积极性还带着我们领略了不少之前从未见过的新鲜事物,我们是幸运的,我们一定要抓紧时间学习,也考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