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矿大研支团关爱贫困生:尺素封锦字千里寄遥思

 

2018-01-12 09: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绍竹)1月8日,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为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共20名学生送去了10封沉甸甸的信件。据悉,信件由中矿大机电工程学院参与“爱心午餐”资助项目的10个爱心共建集体共同书写寄出。

  2017年12月,中矿大机电工程学院9个爱心班级和思源社成员筹集第一笔善款4000元整,用以三汇镇山区贫困学子的爱心午餐费用,共帮助20名在读初中生解决了吃饭问题。

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支团为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送去关爱信件。

  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支团为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送去关爱信件。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为能够持续关注祖国贫困山区孩子的成长之路,切实为孩子解决人生难题、输送精神力量,中矿大机电学院9个爱心班级和思源社成员给受助孩子们写了10封信件。旨在“结合自己学到的知识,真实的生活经历,帮助孩子们解决内心的困惑,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当信件历经几重山水,终于可以送达孩子手中。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撕开信封,细细地阅读起来。简单却炽热的文字,在这个冬天,温暖了大山里的孩子。

图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阅读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写给他的信件。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三汇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阅读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写给他的信件。中国矿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通过开展本次千里信件输送活动,中国矿业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携手机电工程学院为三汇镇20名受助贫困生送去了温暖的关怀,极大地鼓励了孩子们茁壮成长、自立自强,在困境中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