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支教团开设兴趣班让山里娃“舞起来”

 

2013-10-29 10: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赵斌)25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三汇完小开设的首个舞蹈兴趣班正式开始上课。支教团队员谭娜担任舞蹈兴趣班的教学工作。

谭娜舞蹈班正式上课

  从8月20号抵达三汇镇至今,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已完成了两个月的教学工作。在这两个月中,支教团成员发现三汇完小的孩子们中不乏聪明伶俐、热爱艺术的小学生。全校受条件限制,除了上课之外,课余活动较为贫乏,没有一个让孩子们展现自我的平台,他们的兴趣爱好得不到发掘。鉴于当地学生的情况,经过实地考察,支教团研究决定在三汇完小开设一个舞蹈兴趣班,利用下午放学后的时间,对三—五年级有艺术爱好的学生进行舞蹈基础培训。

  10月20日,支教团成员通过多方奔走,获得了学校师生的大力支持。学校宋校长赞扬了支教团成员的这一举措,他说:“以往学校也有开设舞蹈兴趣班的打算,鉴于学校老师没有舞蹈功底,也只好作罢。三汇完小第一次开设舞蹈兴趣班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谭娜同志能够抽出自己的休息时间给孩子们上舞蹈课值得大家学习。”学校由于没有专门的舞蹈室,只能用一间教室作为临时舞蹈室,并且没有镜子,音响等设备。目前,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正在极力寻求资源,为舞蹈兴趣班提供更多物质保障。

  支教团成员表示,来到重庆三汇镇后发现自身还有很多不足,但支教团成员将虚心学习,办好舞蹈兴趣班,不让孩子们和学校失望。据悉,谭娜同志在中国矿业大学在读期间,曾担任学院舞蹈协会会长,花海艺术团副团长,曾多次在中国矿业大学校级和院级晚会上进行表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