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研支团开展少先队竞选激发学生活力

 

2016-09-21 15: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李佳静)为全面提高陕西省富平县东区小学少先队员的整体素质,培养同学们的组织管理能力,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向着规范化、特色化的方向发展,近日,曲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东区小学开展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

曲阜师大研支团在东区小学开展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曲阜师大研支团 供图

曲阜师大研支团在东区小学开展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图为活动现场。曲阜师大研支团 供图

  参加本次竞选的是由四、五年级共16个班的32名同学组成,32名候选人参与了大队长、纪律委员、劳动委员、文娱委员、宣传委员等职位的角逐,孩子们针对自己的竞选职位、个人优势、任职后的打算等内容进行了激情四射副演讲,学校大队部根据民主投票以及个人实际情况,委任其职务,组成了新一届的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大队委员。

  竞选过后,研支团成员鼓励学生们勇于树立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合作意识,努力完善自我,服务他人,全面发展,争做少先队员中的排头兵。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少先队员的风采,还激发了他们担当学校小主人翁的决心和勇气,相信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大队委将会更加富有朝气、充满活力,积极投身于学校少先队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