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大研支团开展走访调研学生上课环境

 

2016-03-28 11: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李彦龙)3月25日,曲阜师范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利用课余时间在富平县对白庙镇大王小学开展了走访调研活动,重点了解乡村小学的办学条件,学生的上课环境等情况。

 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利用课余时间在富平县对白庙镇大王小学开展走访调研。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利用课余时间在富平县对白庙镇大王小学开展走访调研。图为大王小学的教室。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支教团成员进入班级与同学们深入交流,倾听同学们的想法,了解他们生活起居等状况。

图为大王小学的学生在写作业。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图为大王小学的学生在写作业。曲阜师范大学研支团供图

  支教团队长刘根在这里认识到了一位支教教师郭莹,郭老师在这里一呆就是四年,被评为全国最美乡村教师。通过跟郭老师交流得知富平县白庙镇大王小学深处偏远的山区,坐车去县城都要走山路一个小时,是整个镇里唯一一所的小学。教学设施简陋,现有教师不到10名,教学资源十分匮乏。当刘根问道是什么支撑着郭老师在这里一呆就是四年,甚至还要继续在学校职教的时候。郭老师就跟我们回复了一句:“是孩子们的渴望知识的眼神留住了她,他们需要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