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助力岑松小学筹备开学复课工作

 

2020-05-27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任雪维)在贵州省教育厅、剑河县团委的统筹安排下,日前,合肥工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剑河分队安全返回剑河县岑松小学。在为期14天的疫情隔离防护结束后,研支团成员正式到岗履职,助力岑松小学开学复课防疫工作,为学生们安全返校保驾护航。

图为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教室擦桌子。李聪聪 供图

  隔离期间,研支团成员们做到提前备课、同步听课,课后线上反馈、夯实基础,站好线上最后一班岗。同时,他们通过多种渠道,保持与学生家长的密切沟通,掌握学生开学复学心理变化,及时对学生进行学习梳理与心理疏导。

图为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走进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朱玉璞 供图

  隔离期结束后,研支团剑河分队全体成员对校园内外进行全面防疫的消杀工作,助力岑松小学开展“除疫安全,同心战疫”大扫除活动,为校园穿上“防护衣”。他们走进学生宿舍、教室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学生用电、寝室卫生等问题,排除了学校疫情空档期的安全隐患。

服务于岑松小学的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们。李聪聪 供图

  新学期即将开学,研支团成员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和工作展望。他们将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以教书育人为根本,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为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