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跋山涉水下苗乡开展助学家访

 

2019-12-18 14: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李聪聪)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剑河分队4名队员分成两组,在贵州省剑河县岑松小学教师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岑松镇苗寨村、养萍村、对门村等地,开始了对岑松小学新增“1V1”助学拟资助学生的家访。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剑河分队队员前往岑松镇苗寨村、养萍村、对门村等地,开始助学家访。图为研支团成员走在家访路上。陈永辉 供图

  需要家访的学生大多分布在岑松镇周边的不同村落,道路复杂,家访难度较大。在家访之前,研支团成员们提前做了材料汇总、路线规划等准备工作。家访中,研支团成员们和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收入情况等信息,并对家庭环境等进行拍照存档,以便详尽反映学生真实情况。

图为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受访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交流。陈永辉 供图

  家访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对受访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了整理,并反馈给有捐助意向的爱心人士,保证后期“1V1”助学配对工作的顺利进行。

图为受访学生家中墙上贴的奖状。陈永辉 供图

  据悉,“1V1助学”是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助学梦"系列活动之"一对一公益帮扶"。该项目旨在帮助深山中的贫困学子摆脱经济窘迫的生活状态,专心学习成长,走出大山。

图为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整理家访信息。陈永辉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