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开展笔友计划让“山里联通山外”

 

2018-11-28 14: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杨炳新)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萌芽志愿中心开展了“山里的你,山外的我”笔友计划活动。在合肥工大研支团与萌芽志愿中心的努力下,共配对大小笔友70对,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长青二小和剑河县岑松小学七十名“山内的我”收到来自“山外”的来信,来信对象主要是合肥工大大学生,合肥工大附中学生和安徽大学学生。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萌芽志愿中心开展笔友计划活动。

  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携手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萌芽志愿中心开展了“山里的你,山外的我”笔友计划活动。图为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写给贵州小笔友的书信。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合肥工大研支团所在服务地学校的学生多数为留守儿童,他们同外界的交流机会不多,对东部发达地区的了解也不够,这些都严重影响了他们对未来的认知和以后的发展。对此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策划开展校地笔友活动,通过书信交流,使东西部地区的大、小学生们结成笔友,彼此分享成长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解答成长、学习中的困惑,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图为丹寨县长青二小孩子阅读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的来信。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丹寨县长青二小孩子阅读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的来信。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丹寨县长青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李佳萍收到信后说:“我们很开心,我以后要考大学,做我弟弟的榜样。这次收到远方大学生姐姐的来信让我更加向往大学的生活,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到合肥去读大学。”

图为剑河县岑松小学的孩子在给合肥工业大学的笔友写回信。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