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开展青春期教育促学生阳光成长

 

2018-05-24 11: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高鹏)5月22日,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丹寨县长青二小开展了针对高年级男生的青春期教育课,旨在促进学生健康、阳光、快乐成长。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长青二小开展青春期教育课。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在丹寨县长青二小开展青春期教育课。图为研支团成员金致含以“青春的问号”为题向同学们梳理青春气的困惑和烦恼。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教育课由研支团成员金致含担任主讲人。金致含以“青春的问号”为题,向同学们征集在青春期遇到的困惑和烦恼。学生尽管腼腆,但还是将自己的小烦恼一一倾诉,有情感方面,有学习方面,也有身体方面,这也说明了青春期时期,不少同学“小脑袋”里真是装着“大烦恼”。

  “在不知不觉之间,我们的身体经历着一系列微妙的变化,这意味着我们正在长大,开始从儿童向成年过渡,跨入青春期的大门,开始人生最美丽的春天。”金致含向同学们介绍了人生的七个时期,以及进入青春期后在生理、心理方面发生的变化。他希望同学们正视变化,积极对待个人卫生,保持阳光开放的心态。金致含还介绍了青春期常见的三个问题:早恋、暴力、沉迷网络。通过深入浅出的介绍、案例说明,他告诫同学们要合理掌控自己的情绪、好奇,做学会管理自己的小主人。

图为长青二小认真听讲的孩子们。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长青二小认真听讲的孩子们。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金致含引用霍去病等少年英雄案例,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并借用“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勉励同学们,希望他们能够健康阳光快乐地度过青春期,通过自己不断地学习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