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大研支团开展助学回访吹响智力脱贫号角

 

2018-04-20 15: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刘芊芊 通讯员 赵芩)带着社会各界的关注,带着对公益助学的热情,带着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近日,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循着春光踏上助学回访之路。

  合肥工业大学研支团循着春光踏上助学回访之路。图为研支团成员与接受回访的学生以及家长合影。徐凯杰 摄

  研支团支教的服务地——贵州省丹寨县长青二小地处偏远山区。很多家庭祖祖辈辈延续着小学一毕业就外出打工的理念,导致有些学生由于家庭贫困,即便品学兼优,也产生了一些消极读书的念头。

合肥工大研支团成员在回访中与受资助的学生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徐凯杰 摄

合肥工大研支团成员在回访中与受资助的学生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徐凯杰 摄

  回访过程中,合肥工大研支团成员真切地感受到了学生家长思想上的改变。当研支团成员代表资助人将助学金交给家长。家长们纷纷表示,只要孩子有上学的念头想学习,就一定让孩子安心学习。此次活动,合肥工大研支团将脱贫思想带进了学生家中,吹响了“智力脱贫”的号角。

图为受资助学生用上了梦寐以求的书桌。徐凯杰 摄

  据悉,合肥工大研支团于2017年10月正式发起1V1助学帮扶。帮扶对象涵盖小学与初中,资助金额达3万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