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大研支团九九重阳节送浓浓敬老情

 

2017-11-02 09:4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韩瑶瑶 戚靖涵 杨晓晓)近日,山东师范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携安富中学青年志愿者一行人来到重庆市荣昌区安富镇敬老院,慰问老人,给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山东师大研支团走进安富镇敬老院开展慰问老人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老人表演节目。

  山东师大研支团走进安富镇敬老院开展慰问老人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老人表演节目。 杨澜 玄哲理 供图

  安富镇敬老院位于荣昌区安富镇洗布潭村,全院共有老人47名,年龄集中在80岁到100岁之间,年龄最大的为93岁,大多为留守老人和失独老人。研究生支教团和安富中学的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买去了龙眼、香蕉等新鲜的水果,并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敬老院院长和老人们对各位志愿者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节目表演在一首《感恩的心》中拉开了帷幕,志愿者们在表演中加入了手语,节目受到了老人的热烈欢迎。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考虑到老人年龄较大,特意为了老人学习了他们生活年代的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并演唱了《世上只有妈妈好》,一首歌不禁让老人们眼里泛出了泪光,支教团成员也难掩激动的心情,上前紧紧的抱住老人,给老人们送去温暖。

山东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安富镇敬老院老人合影。刘晨瑶 玄哲理 供图

山东师大研支团成员与安富镇敬老院老人合影。刘晨瑶 玄哲理 供图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给他们带来一份欢乐和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增强研究生支教团和志愿者们和老人们沟通的能力,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关爱老年人的活动中来,引起社会的关注,让更多的人来关心老人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