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牵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

 

2017-10-31 08:5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过垚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传递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加强中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社会责任感。10月28日,江西财经大学第五届研支团联合四川省小金县美兴中学青年志愿服务队及学生代表,前往小金县福利院开展“牵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

江西财经大学第五届研支团在小金县福利院开展“牵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

  江西财经大学第五届研支团在小金县福利院开展“牵手夕阳红 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图为志愿者在包饺子。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上午十点,志愿者们到达福利院。布置完场地后,志愿者们换上演出服为老人们带来《长征组歌》诗朗诵、藏歌独唱及藏舞等精彩的文艺表演。老人们对精彩的节目表演频频鼓掌称赞,节目最后老人们还和志愿者们一起跳起了锅庄,用藏族舞蹈一起迎接节日。文艺表演结束后,学生们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鞋垫等礼物送给老人们,并与老人一起聊聊家常。中午时分,志愿者们动手为老人包起了饺子庆祝重阳。

图为志愿者们和老人坐一起唠家常。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志愿者们和老人坐一起唠家常。江西财经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本次送温暖活动在为福利院的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的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营造了浓厚的尊老敬老氛围。江西财大研支团成员表示,将持续开展此类志愿服务,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