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各地动态 >> 正文

广西忻城县志愿者为贫困山区孤寡老人送温暖

 

2017-11-01 09:4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吉浩浩)为弘扬尊老敬老优良传统,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近日,广西自治区忻城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为贫困山区20户孤寡老人送上青年和社会的慰问和祝福,传递正能量。

忻城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重阳节慰问贫困山区孤寡老人。图为志愿者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和美好祝福。

  忻城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队重阳节慰问贫困山区孤寡老人。图为志愿者为老人送去慰问品和美好祝福。吉浩浩 供图

  活动当天,1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带上米面、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到忻城县遂意乡的几个贫困村进行分组入户慰问孤寡老人。志愿者亲切地与他们聊天解闷、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为他们修剪指甲、清理房屋,还为手脚酸痛的老人们按摩并传授按摩手法等;参与慰问的每一位大学生西部计划都为老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关爱。

忻城县西部计划志愿者陪老人聊天。吉浩浩 供图

忻城县西部计划志愿者陪老人聊天。吉浩浩 供图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让志愿者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魅力,同时也给老人们带去了关心与温暖,不仅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奉献社会的服务意识,也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践行“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