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研支团开展重阳爱心慰问传递美好祝福

 

2017-10-27 08: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姜皓亭)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为了加强学生自身的思想培养,弘扬中华民族的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第六小学开展以“爱心慰问暖人心、敬老院内显真情”为主题的慰问敬老院的活动。辽宁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与库尔勒市第六小学的师生代表们到位于退水渠的“夕阳红敬老院”送去祝福,传递温暖。

  刚走进敬老院,师生就开始行动了起来。他们分成若干个小组,有的为老人们送去礼物;有的挽着老人的手陪他们聊天;有的帮老人们擦护手霜。天真的笑脸,亲切的话语,融化着老人们的心。正是师生带去的浓浓暖意让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慰问活动的时间虽然不长,但第六小学的师生代表和支教团的成员们却与老人们结下了浓厚的情谊。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支教团成员们深知了老人们生活的不易,学会了感恩,更了解了尊老爱老的重要性。其实老人们缺少的并不是物质上的资源,而是内心精神上的陪伴。研支团成员表示要尽自己的努力并呼吁他人伸出双手,奉献爱心,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独,让他们能够真正的安享晚年,构建和谐大家庭。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