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研支团:情系水天坪 爱心暖童心

 

2017-11-27 08: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李川)天气寒彻骨,人情暖如春。为帮助留守儿童搭建学习互助平台,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兴趣特长,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近日,安徽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走进丰都县兴义镇水天坪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关爱留守儿童,用爱心温暖童心。

安徽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走进丰都县兴义镇水天坪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安徽大学第十九届研支团走进丰都县兴义镇水天坪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图为安徽大学研支团杨玉莹辅导学生作业。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日薄西山,寒风凛冽,冬季的傍晚总是异常寒冷,安徽大学研支团和职教中心的青年志愿者们仍然坚持不懈的奔波在学校与社区之间,接到一个个天真可爱的孩子。之后,志愿者们变身为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辅导孩子们家庭作业,鼓励孩子大胆提问,探索答案,提供解题思路,帮助孩子解决学习难题。在完成作业之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玩起了“木头人”游戏,在游戏中拉进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在活动中沟通。

安徽大学研支团张倩昀教学生折纸。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大学研支团张倩昀教学生折纸。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外,志愿者们寓教于乐,通过“天籁之音”歌曲学唱,“博览群书”经典阅读、“妙笔生花”绘画练习、“巧手生灵”折纸学习等形式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孩子们兴趣特长,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

安徽大学研支团、丰都职教中心青年志愿者与“四点半课堂”活动的孩子们合影留念。

  安徽大学研支团、丰都职教中心青年志愿者与“四点半课堂”活动的孩子们合影留念。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举手之劳,成就一方感动;纤毫之力,成就大爱无疆。志愿者刘运鹏表示:“这个世界之所以灿烂,不是因为阳光,是因为这些纯真的笑脸。我们的微薄之力能够让孩子们快乐健康的成长,这就是我们志愿支教的最大意义。”爱洒冬日,情暖花开,安徽大学研支团以实际行动彰显支教意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