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研支团服务丰都千年庙会抒写青春

 

2017-04-07 09: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李川)2017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近日举行。安徽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丰都县团委的号召下,积极投身于庙会期间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以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的志愿精神抒写了蓬勃青春。

  2017丰都庙会以“唯善呈和·感恩祈福”为主题,由文化、健身、商贸等板块40余项活动构成期间,不仅有每年的重头戏“庙会大巡游”盛大上演,还举办了“奔跑吧—丰都庙会”全民健跑公益活动、古民居非遗展演、驻渝蓉领事官员逛庙会、2017CCTV“星光大道”丰都赛区总决赛、第二届国际沙板乒乓球邀请赛、第二届重庆市民间文艺之星选拔赛等文体旅游活动。

  一座山水之城变身为好耍之都,续写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丰都庙会的传奇。而安徽大学研支团八名成员也分为三个战线,积极配合庙会工作人员,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崭新的面貌,实干的精神圆满完成了2017丰都庙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参与丰都庙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这是丰都县团委对我们安徽大学研支团的肯定。”研支团队长王超如是说。此次庙会,王超带领队员陈文青、靳文君、王玉龙赴“庙会大观园”组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分别引导游客们体验踢毽子、扔飞镖、猜谜语、龟兔接力、2人3足等充满童真童趣的游戏。庙会大观园里游客摩肩接踵,熙熙攘攘,各活动点的游客都排着长队。

  2017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图为“庙会大观园”现场。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简短的培训后,由研支团成员邢栋、杜娴、王少汝等组成的丰都庙会礼仪组正式参与工作。丰都庙会盛大开幕式、2017CCTV“星光大道”丰都赛区总决赛、第二届国际沙板乒乓球邀请赛、第二届重庆市民间文艺之星选拔赛等活动处处有她们的身影。工作期间恰逢下雨,气温骤降,穿着短袖旗袍的三名女生经常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但三人始终保持着严于律己的志愿服务精神,没有一丝懈怠,圆满地完成了丰都庙会的礼仪工作。

  丰都庙会少不了志愿者的服务,同时也少不了用镜头记录瞬间的摄影记者。研支团成员周家豪不仅在六天内参与一些列的庙会服务工作,同时扛起了相机处处捕捉“最美庙会”影像。有时候一天马不停蹄地赶好几个活动,谈及感受,周家豪说:“我觉得这没有什么,我们是志愿者,志愿者就应该哪里需要哪里搬,做志愿者应该成为一种习惯。”

  2017年中国重庆·丰都庙会圆满结束,图为安徽大学研支团八名成员合影留念。 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安徽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志愿者们持之以恒、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温暖感人的细节为丰都千年庙会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