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研支团“星火团校”开班培训学生骨干

 

2018-12-11 09: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 李川)团旗飘扬助成长,青年责任勇担当。12月9日晚,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第一期“星火团校”暨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四川省普格县中学举行。

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第一期“星火团校”暨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普格县中学举行。

  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第一期“星火团校”暨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普格县中学举行。图为普格中学新团员进行宣誓。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开班典礼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一二·九”学生抗日救亡爱国运动。开班典礼上,新加入共青团的27位团员上台宣誓,并由各位老师为新团员们佩戴团徽。新团员们纷纷表示会牢记老师们的教导,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入团仪式结束后,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段传钦现场进行团歌教唱,典礼在整齐嘹亮的团歌声中结束。

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普格分队队长宁嘉惠作主题讲座。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安徽师范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宁嘉惠为团员们带来本期培训班的第一讲:《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纪念一二·九青年学生爱国运动》。宁嘉惠结合图片和视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1935年12月9日那场具有跨时代意义的爱国学生抗日救亡运动。她表示,作为青少年,同学们理应奋发图强,志存高远,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前途紧密联系起来,肩负起新时代给予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成为新时代有情怀的新青年。最后,全场饱含深情的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中的经典选段,团员们激情澎湃,现场气氛热烈。

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队员段传钦为普格中学团员教唱团歌。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队员段传钦为普格中学团员教唱团歌。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团校是培养团员、教育青年的重要载体,对深入了解学生生活、精准把握学生需求,增强学生团员骨干能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正式启动“星火团校”暨学生骨干培训班,今后将通过主题讲座、视频观摩、实践活动、星火大讲堂等形式,引领青年团员更好地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