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研支团筹建“松中之声”校园广播站

 

2017-06-21 10: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余梦雅)为丰富课余生活、全面提升学生素质,反映蓬勃向上的校园新风,建立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松潘分队的成员们协助松潘中学校团委,主动承担筹建校园广播站的工作。

  松潘中学是全县唯一一所覆盖初、高中部的全封闭高级完全中学。为了组建首个校园广播站,安徽师大研支团的成员们主动发挥专业特长,从广播站的建立方案筹划、组装调试设备、培养播音员、广播稿的资源搜集到完成第一次试播音活动,历时1个月,最终在去年9月完成了“松中之声”校园广播站的机构建立,并正式开始运行。

安徽师大研支团筹建“松中之声”校园广播站。图为研支团成员对学生进行播音主持兴趣培训。

  安徽师大研支团筹建“松中之声”校园广播站。图为研支团成员对学生进行播音主持兴趣培训。 张清源 供图

  建站初期,研支团成员经过精心选拨确定了12名来自初高中部的同学担任广播员,于每周一至周五中午和下午的自修时间进行广播。在栏目设立环节,研支团成员结合当地特色,广泛征求学校师生意见,最终确定了每日的广播主题:周一《人文风景线》、周二《体育无极限》、周三《音乐漂流瓶》、周四《文影流沙》、周五《你说我说》。除了固定的主题内容,广播站还设有《时事午班车》新闻栏目,,让学生不出校门就能知晓来自国内外的社会及校园要闻。为了保证稿件质量和播音水平,研支团成员轮流负责每周播报材料的编写审核,并在全校范围内创建“普通话社团”,坚持每周固定时间对广播员和全校爱好播音主持的同学进行无偿辅导。经过一学期的实习过度,如今广播员们均可独立调整、顺利完成每日的播音工作。此外,为进一步服务全校师生,搭建学生展示自我、抒发情感的平台,广播站还设有亲情点歌和自主投稿两类互动栏目,开播以来每天都有同学将自己对亲朋师友的祝福写在纸上,投入校团委收件箱,由研支团成员负责统筹管理,编辑歌单进行播放。

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与“松中之声”校园广播站首届广播员合影留念。 张清源 供图

  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与“松中之声”校园广播站首届广播员合影留念。 张清源 供图

  据悉,“松中之声”校园广播站的建立,对松潘中学的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引领该校形成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校园新风尚。安徽师大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山区基层教育事业和校园文化建设建言献策、尽心出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