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研支团冬暖索玛花 助彝族孩子淘心愿

 

2018-01-16 14:5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严伟)日前,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凉山彝族自治州普格县黎安乡中心校和马儿塘小学开展“温情安师大·冬暖索玛花”暨淘心愿活动,共收集到110名学生的心愿。随后,孩子们的心愿也被各地爱心人士认领。近日,研支团成员再次来到两所学校,为留守儿童们发放心愿礼物和暖冬物资。

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普格县黎安乡中心校和马儿塘小学开展“温情安师大·冬暖索玛花”暨淘心愿活动。

  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在普格县黎安乡中心校和马儿塘小学开展“温情安师大·冬暖索玛花”暨淘心愿活动。图为志愿者王阳为孩子穿上爱心冬靴。盖晨飞 摄

  “希望能有一双冬天可以穿的运动鞋,爸妈已经在外打工9年,我想他们了!”这是凉山州普格县马儿塘小学王史呷的新年心愿,当志愿者将运动鞋送到他面前时,王史呷特地去洗了脚,换了新袜子,美滋滋的穿上了新的运动鞋,寒冷的冬日露出温暖的笑脸。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两所小学棉衣棉鞋共140余套、棉被30余套、和若干体育器材,价值共计两万余元。同时,由安徽师范大学新青年器乐社通过校园音乐节所筹得的1500本图书发也放至马儿塘小学图书室。

图为孩子迫不及待的阅读爱心图书。盖晨飞 摄

图为孩子迫不及待的阅读爱心图书。盖晨飞 摄

  据悉,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根据支教地留守儿童需要,已连续第三年开展“温情安师大·冬暖索玛花”主题活动,并结合“双十一”开展“淘心愿”活动,为普格县周边高山村小的留守儿童完成心愿,在寒冷冬季,不仅给孩子们添置抵御寒冷的衣物,还为他们送来了获取知识的书籍,让他们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关爱和温暖。

图为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打爱心午餐。盖晨飞 摄

图为安徽师大研支团成员为孩子们打爱心午餐。盖晨飞 摄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