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研支团在普格民中建立爱心图书角

 

2017-04-26 08: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赵发)2017年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促使他们通过阅读认识外面的世界,近日,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广泛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为普格县民族中学每个班级建立爱心图书角。

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广泛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为普格县民族中学建立爱心图书角。图为研支团募捐来的图书。

  安徽师范大学研支团广泛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为普格县民族中学建立爱心图书角。图为研支团募捐来的图书。赵发 供图

  普格县位于大凉山腹地,交通不便,教育文化相对比较落后,但学生的阅读兴趣却都很高,常常向志愿者们借阅他们随身携带的专业书籍来看。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研支团志愿者们在寒假时策划、启动迅爱心图书角援建项目,广泛向社会公益组织、爱心人士募集图书,并积极联络学校图书馆,集中捐献旧书籍,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累计募集各类图书5000余本/册,涵盖世界名著、青年杂志、流行小说、学习工具用书等多个种类。

  为进一步发挥图书得育人作用,避免图书损坏浪费,志愿者们将每个班级的图书都编号、贴好标签,制作了书目价格表、借阅归还登记表,并指定一位专门的图书管理院负责图书借阅,定期了解借阅和流失情况,及时补充。

图为普格县民族中学在教室进行图书阅读。赵发 供图

图为普格县民族中学在教室进行图书阅读。赵发 供图

  据悉,图书角建立起来后,志愿者们将与各班级语文老师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包括读书交流会、读书笔记评选、读书演讲比赛、并定期评选出“爱书达人”、“读书达人”,在支教学校真正形成“爱书籍、爱阅读”的良好氛围。负责这一具体工作窦雪表示:“阅读不能形式化,这是一项长期工程,既要向社会爱心人士募集图书,更应该做好图书的日常维护与管理,同时利用图书开展阅读活动,把效果落到实处,使学生真正受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