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研支团阅读日与山区孩子分享成长快乐

 

2017-04-25 08: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李川)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近日,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携手华中农业大学食科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为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学生开展“食品大讲堂”在线支教课程、“生日蛋糕帮”、科普杂志订阅等系列活动。

图为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在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开展“食品大讲堂”在线支教课程。

  图为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在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开展“食品大讲堂”在线支教课程。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子活动。结合党支部专业优势和山区学生生活特点,开展“食品大讲堂”课程效果明显,让孩子们在一定程度上掌握了食品安全知识,食品营养意识也有一定程度的加强;“生日蛋糕帮”活动让孩子们通过集体生日的方式,满足他们对“生日”的好奇,得到成长的快乐和喜悦;党支部还为华农大石小学订阅了包括《少年科学画报》、《儿童文学》、《博物》在内的人文、科学、自然类杂志类读物,旨在开阔孩子们的视野,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

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为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学生过集体生日。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为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学生过集体生日。华中农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三年级学生郭文举是此次杂志类读物的借阅“常客”,他说,“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博物》杂志里盘古开天地的故事,我觉得很神奇,我喜欢这些神话故事。”而五年级的高语焕则跟志愿者分享道,她最喜欢的是《儿童文学》,因为她喜欢阅读,阅读可以给她的文章写作提供更多的素材与思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