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启动图书角工程:书韵飘香爱传千里

 

2016-11-14 08: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张思怡)为进一步改善西部山区学校阅读条件,满足孩子们的精神食粮需求,近日,福建师范大学对接甘肃漳县爱心图书角工程启动仪式在漳县二中举行,活动由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团委和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联合发起,得到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和全社会爱心人士、团体的大力支持。漳县团县委范艳丽、漳县二中书记侯少辉、副校长赵大为、团委书记蔡永辉和福师大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漳县二中高一级全体学生共计3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福建师范大学对接甘肃漳县爱心图书角工程启动仪式在漳县二中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福建师范大学对接甘肃漳县爱心图书角工程启动仪式在漳县二中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在《爱的奉献》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远隔2000余公里,爱心图书捐赠主办单位——福师大社会历史学院团委以3分钟微视频表达了对漳县学生们的关心与希望。团委负责人巫志峰在视频中勉励孩子们“要充分用好每一本书,用知识改变生活。”

  侯少辉代表漳县受助学校感谢福建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和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的支持与帮助,肯定支教团近年来所做的帮扶工作,相信通过爱心人士、爱心组织的援助,将进一步助推漳县基础教育向前发展。紧接着,图书发放仪式正式开始,由团县委、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共同为孩子们发放爱心图书及各类文具。活动现场秩序井然,爱心暖流流淌在每一个人心中。

与会领导为学生发放书籍。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与会负责同志为学生发放书籍。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范艳丽认为,本次活动是探索高校团委深度对接的良好开端,也是东西部之间爱心传递的桥梁,立足实际,切实解决了学生们缺乏书籍的学习困难,有效促进了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与眼界的拓展。

  据悉,活动共募集采购各类图书1500余册、文具100余套,旨在透过爱心图书角,让山区的孩子们腹中有书气质华。在启动仪式后,爱心图书角活动不会止步,力争在2-3年内建立百佳示范图书角,覆盖漳县16所贫困中学。相信通过一系列爱心对接活动,能够引起全社会更多的人关注阅读现状,关注精神食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