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大支教团建立“雏翔园”爱心图书角

 

2016-06-30 10: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孟祥茹 李晨曦)为深入开展读书活动,营造书香校园和全员读书的良好氛围。近日,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队在服务地余庆县龙家小学建立了“雏翔园”爱心图书角,并制订了《雏翔园图书角图书借阅细则》、《雏翔园图书角图书管理员工作细则》等。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队在龙家小学建立“雏翔园”爱心图书角。

  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贵州队在龙家小学建立“雏翔园”爱心图书角。图为爱心人士为龙家小学学生捐赠的图书。 孟祥茹 供图

  图书是来自北京的爱心人士刘先生捐助的,他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能够把这些书中告诉我们的知识深深记在心中,以后还会继续捐赠书籍,供学生们阅读。图书角主要便于住校留守儿童阅读学习,每周一至周四开放借阅,由选拔出的学生图书管理员进行统一管理,每天晚自习结束为固定借书时间,呼吁同学们珍惜书籍,爱护书籍,文明借书。

龙家小学学生领到爱心图书角的图书。 孟祥茹 供图

龙家小学学生领到爱心图书角的图书。 孟祥茹 供图

  一本好书,是一段纵深的阶梯,是一把开启心智的钥匙,是一眼获取知识的源泉。吉林农大支教团成员衷心希望孩子们能够养成“人人学习、自觉学习、学以致用”的读书习惯,以知识为翅膀,健康成长,勇敢攀登。

>延伸阅读